2013.5.17 随记整理--关于记忆

醒来时车已经开进了佘山小区大门,突然听到妈妈说了一句:感觉就像这几天没回过市区一样。我赶紧回想了下这几天在市区发生的事件,意识到记忆可以有力的证明时间。我又试着回想了和你的记忆,看着窗外车灯照亮的局部空间在半梦半醒间感受到了记忆的意义与价值,记忆还能告诉你自己的存在。 

2013.4.28



原来是一个梦。那么,梦里约好的也自然不作数了。


地铁车厢里,你坐在我的右边,和上次一样,但你好像身体不太舒服,我用右臂抱着你。到站后我们起身离开车厢,你靠着我表示很高兴有我的陪伴,还说你周四要去趟医院想我陪去,我当然答应了。


睁开眼睛完全感觉不到那只是一个梦,我还在想着周四陪你去医院的准备,完全忘了我们最后的那段记忆。梦里你就在我身边,你的声音、气息、地铁车厢的晃动等一切的一切都非常得真实,直到我慢慢清醒,记忆逐渐恢复、就位... 

2013.5.5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Wagas,你说直觉告诉你我很快就会忘记你,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前天那个梦和4月28日关于记忆的刺激让我意识到其实现在的我是由各种记忆组成的。这种概念很奇妙,就好比如果抹掉了我今年的所有记忆,那么我现在将是去年年末的我。说来也巧,就在我意识到这个逻辑后,马上看到了东野的小说<平行世界.爱情故事>的简介:


"我,究竟是怎样的存在?或许,根本就没有我,有的只是出现过的记忆。"



2013.5.7 0:55



评论
©随记 | Powered by LOFTER